烂训

大学时期。傅玉致第一人称。

 

BGM:《烂训》——郑中基


 

  我脱掉外套上手抓住防盗网,一脚蹬在窗下,腰腹发力攀上一楼窗台。底下那个大妈还在喊着什么,我干脆没理,踮脚去够上面那截墙缝。待好不容易爬上三楼,冷风早已将我吹透,连带着发热的头脑一并降温。

  屋里漆黑一片,根本看不出有什么,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没装防护网。我侧身跪在窗沿上,搓两把冻得僵硬的手指,拽下围巾圈绕在右手手掌,另手死死扣住墙沿稳住身体,而后抡胳膊猛地挥拳,连着两下才击碎玻璃,直接伸手进去掰开窗框翻身而入。

  唐奕川!唐奕川!

  妈的,屋里比外面还冷。我不死心,喊着他名字一脚踹开卧室门,没人。接着转身踹开厕所门,哗啦一声拉开毛玻璃的隔断,然后愣住。

  唐奕川仰面躺在浴缸里,面色苍白,白衬衣黏在皮肤透出一片胸膛。我又惊又怕地挤出一句:……唐奕川?声音撞在浴室墙壁上弹回来,震得浑身发抖。我扑过去扒住浴缸边缘试他鼻息,膝盖实打实顶在浴缸上发出声闷响,却忍不住松了口气。

  还没出大事……幸好我还赶得及。

  我呼出口气,一手搂他肩膀,另手抄住腿弯把人从水里捞起来。几步走到门外,先将湿透的衬衣脱了,而后紧紧抱住他。唐奕川额头很烫,浑身冰凉,呼出来的气息微弱得不行。我一瞬间感同身受,简直难受到想不出别的,只好裹紧外套,将他再抱紧一些,用嘴唇吻他凌乱的发梢。

  坚持住,会没事的。有我守着你呢……

  

  转病房是在后半夜,我向护士借了些酒精处理手上的伤口,借着走廊上的光吹肿起来的指节。唐奕川在病床上睡得安稳,头发倒是干了,看起来和往常没什么太大区别。我伸手去牵他左手,再偷偷十指紧扣,心跳加速时又有那么几分晚上惊魂一刻的感觉。……再来几回怕不是真要成了PTSD,我心里琢磨,又忍不住想他为什么无缘无故晕倒在浴室,难不成是家里出事?但看着不太像,总不能是因为别的吧……比如分手?我一时僵住,而后悄悄把手脱出来,摸了摸他脑袋。

  我枯坐了一会,脑子里忍不住又要想之前那个念头。我之前是说过不插手,但是现在趁虚而入未必就不行。可是如果唐奕川没法接受呢?如果他们之后又复合呢?或者其实我刚刚的假设本身就不成立,那之后衍生出来的一系列自然就都要被推翻了。我先是激动,而后犹豫,最后失落。只好又望向他,病房内唯一没有思绪烦乱的人,冥冥之中居然有倾诉的欲望。

  唐奕川,你愿意吗?

  我忍不住问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等一等

你或是根本整晚未训

闭目地暗示着有这可能    嫁给本人

只需要在你面庞    来亲一亲

 



 
评论(2)
热度(1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严不醒。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