偏原著闺蜜组:赵馨诚、袁适

食用说明:袁适与赵馨诚。段子。原著第一人称,时间线为第七第八章过渡部分。有部分语句来自原著。

平安夜快乐。



我的胃里没什么感觉,大概是淋雨吹风太久,但是打开汉堡外面的包装纸之后还是下意识往嘴里填。果然饱腹是人的本能欲求,就算我现在脑子里一片混沌,剩下的神经末梢还是能很好地支配我不过脑地把饭吃完。

又硬塞了两口,我觉得嗓子眼儿有点堵。食物混成一团黏在食道口,又干又涩,难以下咽。

像我此时被失望充斥的眼睛。


就着热可可,在这个又甜又咸的搭配下,我胡乱吃了几口便不想再动。

袁适这时候偏偏伸过头来搭话,我和他交换了一些必要讯息之后,更觉得疲惫。也幸好他没有对一些问题刨根问底,否则那时候的我绝不可能瞒过他。

一个谎言往往需要很多谎言掩饰。我突然想到彬,又开始觉得情绪难以控制。疲惫像一根大棒猛地击倒了我,这个时候我才觉得身上难受起来。在热风和我的体温夹击下,衣服变得又热又重,再加上车里的皮革味儿,几乎让人透不过气来。我头脑发热——不是内在的那种燥热,有点像感冒的预兆——有点昏昏沉沉。

好在袁适这个时候没表现出他龟毛的一面,依旧保持着耐心,不依不饶地问:*“还有什么么?”

*“别熄火,把暖风再开大点儿。”

我现在希望多来点热风了,根据经验,起码衣服干了能舒服很多。

*我在座位下面摸到调节杆,把椅子放了下去。

*“我好累。”

话刚说完,我几乎一瞬间便睡了过去。



这一觉直到半夜才醒。我爬起来的时候外面还是黑的,床的另一侧微微凹陷,按照体重和呼吸声来看,是个女人。

我哼了一声爬起来,半靠在床头摸了把脸,逐渐清醒的同时,也从额头上撕下来一块胶布样的东西。

大概动静太大,雪晶翻了个身看我,明显是被吵醒了:“你醒啦……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我有些不解,结果话音刚出口,就明白了怎么回事:“应该退烧了……没什么大事。”

雪晶还想起来给我倒点热水喝,我把她按回被窝里头,捏了捏她的脸自己下床:“咱家病号可不能再多一个了。”

喝着水的时候,我问后来都发生了什么。袁大博士手眼通天,不仅搞到宾馆,还给我附赠家属服务全套。唯一遗憾的就是他完全没注意时间,让雪晶大晚上十点多跑了半个城绕圈儿,确定没什么问题才赶过来。

不得不承认他脑子还是有好使的时候。


顺带一提,我脑门儿上的是退烧贴,婴儿用的那种,蓝色印花是几个娃娃头。

如果这是袁大博士对于我添乱的报复,那还不算太过。

稳赚不赔。

end

*后为引用原著内容。

 
评论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严不醒。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