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也青】校园30题

梗源网络。
普通人设定,自带私设。王也学长x诸葛青学弟。

1 春季入学式

实话说,大学实在没什么入学式。

舍友什么的早在选宿舍那阵定了下来,诸葛青是个喜欢交朋友的,刻意找了几个不同省份的男生凑了个四人宿舍。而男生平时聊天也就那么几个话题,混熟也挺容易。

报道那天诸葛青大包小包来到宿舍,本来以为这一趟“早班车”已经够早,没想到到了宿舍,里头已经来了一半人。
他在门口愣了会儿,里头一个黑发扎小辫的先看到他,冲他打了个招呼,另一个银灰色散发的这才转过来朝他友好地笑了下,也算是招呼过了。

有了这么一出,诸葛青已经猜出来,黑发那位忙着铺床的估计就是张楚岚了,另一位看着十分正经的应该是张灵玉。他几步走到自己桌子前头,放下行李才问张楚岚。
“要帮忙吗?”
开始自然是半推半就的,不过诸葛青一卷袖子,那架势看起来居然像有“练过”。张楚岚心道,难不成这个就是那个之前说自己高中住过校的诸葛青了?便连忙道了谢。忙活完一通,在张楚岚带丝问询的眼神中,诸葛青冲他笑了笑道:“算还你的人情,不用谢。”

“嘿,那你就是诸葛青?”张楚岚问。
“是。你是……张楚岚?”诸葛青试探性地问,张楚岚嘿嘿一笑,点了点头道:“啊对,就是我。哦下面那个是张灵玉,刚刚忘了介绍了!”

张灵玉一直在扫地,他自己带点儿生人勿进的气场,诸葛青又有点摸不准他的脾气,所以一开始选了张楚岚做切口,没想到还有意外收获。于是他也笑起来:“你们俩都姓张……五百年前是一家啊。”
他说这话也不是没理由,一开始在群里,这俩人很明显就是认识的样子,而且都这么早到宿舍,凑巧的可能性不大,很有可能是作伴一起来的。

没想到张灵玉停了动作,直起腰来似是看了张楚岚一眼,才说:“五百年前不好说,现在肯定不是一家。”

这话一出倒是让刚活泛起来的气氛又冷下去了,张楚岚打了个哈哈:“哎小师叔就是这样耿直,那什么,老青,等你收拾完了,咱们去吃午饭去?”

“不是还有一个没来吗?”

“王并不打算上了,想重学一年再考,刚拿了档案走了。”张灵玉道。

三个人……也行,反正这样就不觉得挤了。
这也只算一个小插曲,总体来讲,诸葛青对这里的住宿条件是十分满意的。

tbc.
老王即将到达战场……

 
评论(7)
热度(6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严不醒。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