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予邪书】《九九八十一》

【予邪书】
@予邪书_2018
关瀛生 18:35时间组

吴邪生贺。
23来自手游楚留香武当。6是三叔《极海听雷》原文。

1

“给你讲个故事吧。”

2

漆成朱红色的城门上头坐了个人。
橘红色的孔明灯在远处连成一片,大红色风筝拖着长尾巴在风中摇摇晃晃。红绸子从最高的楼檐儿上头垂下来,弯成个好看的弧,另一头再挂到路边儿小商小贩的小楼上。从远处看,跟用红笔勾了一画似的。
冬日的风在高处依旧寒得很。那人将最后一口烧酒裹进喉咙,热辣感觉一路通到胃袋,这才勉强祛走最后一点寒气。
罢了。过会儿还有更厉害的呢。
他掐了个诀儿运起功法来,径直往前去了。

下头有个人眼见着那城门上有人走到边缘处,马上要直直落到城门下头了,正要大喝一声让那官府巡逻的人来,却见那人硬生生向上拔高了一截,再往前一跨步的功夫,脚底下墨气俨然化出一只白鹤,眨眼间已经飘飘然出了几座楼外。

“高人呐……高人。”那城底下的人摸着脑袋瓜嘿嘿笑了几声,复又吆喝起自家的东西来。
城内熙熙攘攘场景不变,只是莫名落下几片雪花,轻飘飘化在地上没人知晓。

2

“山人关根,见过张庄主。”
对面那人脸色变了一变,却是转身行上一礼才道:“族长。”
先前坐城门上喝酒那人抬眼瞧了瞧方才说话那位主儿,却是乐了一声道:“我还琢磨怎的张庄主没世人说的那般风度,没想到竟是认错了。”
之前那人面色更差,可是那头的话音还没落,顿了顿又接上一句:“不过想来张小哥断是没有这仿人面皮的功夫的,关某自认容貌不赖,没想到……”
“你有话直说。”这句倒像是硬从齿缝里挤出来的。
“你张庄主有一大劫,劫数正应在我这儿……”
“敢问庄主,这一次您敢不敢接?”

3

“哎,胖子,你说这样行吗?”
吴邪整了整衣服领子,右手搭上吉他慢慢地拨弦。大拇指按住第一根往下扫过两根,食指中指轻轻勾动剩下的四五两弦。
“得了吧您,绝对欧克!”胖子在另一头冲他比一个夸张的ok手势,吴邪扶住话筒清了清嗓子,被音响里传出来的声音吓了一跳。
“咳……那我开始了。”
下头同学嗷嗷地开始喊,吴邪脸上有点烫,把头往下低了低,嘴角却忍不住往上弯,咬字儿都带了点快乐。

唱完第一段,前排的人突然站起来,手里举了张大白纸,上头几个字笔画描得很粗,倒是容易辨认。大概是什么加油一类的话,胖子趁着间奏的功夫过来打趣他,他忙着扫弦,长腿一撩踢了他一脚,胖子连忙往后躲。下面的人差点笑成一团,他也差点绷不住,只得朝大家眨眼睛装作懵懂。

4

他取下挂在衣柜一边儿的白大褂,抖了几抖展开穿上,末了慢悠悠卷他的衣领子,想了想还是扣上几个原本就少的可怜的扣子。
舍友在一边催他快点快点,他应了一声,手忙脚乱从卷纸上撕下一截塞进口袋,抓起羽绒服外套和书包就往外跑。

秋天倒也不算太凉,吴邪和宿舍几个穿着白大褂的哥们儿自成一道风景线,老远看着倒也养眼。
这是他第一回到师兄的实验室帮忙。那个师兄看着不怎么靠谱,每天装逼似的戴着个墨镜到处晃悠,没想到生物这块真有两把刷子。吴邪心道,幸好如此,不然白叫了那么多声师父,早晚得和他讨回来的。

5

对面那位小姐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一手有些神经质地拨弄头发。他喝了一口咖啡,温度和口感刚刚好,不愧是大花这个贪图资本主义享乐的人选的地儿。
“你的事我不会再参与了。这次你擅自挂上我的名做事,我本可以告你一笔,但我没这么干,你懂么?”
“关老师……我……”
“我本来也不是刻意到这和你见面的,只是顺路见个朋友而已。这事我也只是知会你一声,剩下的,请你和我的律师详谈吧。”
他站了起来,身后的男人跟上去,在快到门口的时候快走几步为他开门。他伸手拦了一下,和那个人说了什么,看口型大致是潘子哥不用客气之类的。

6

我心中估计着时间,有一个巨大的预感,这一次我们要输了,几乎就在焦老板说出:“还有2分钟”的瞬间,我翻到了石梁的上方,爬了起来,对着上面背光看不清楚的地方喊道:“我在这儿,我告诉你,没有我你在20分之内,下不到底——”
话还没有说完,上头一声枪响,我直接心口中弹,被子弹的推力直接撞飞,摔了下去。我所遇见的任何事情都没有发生,我被子弹推下深渊,对方既没有在意我说的话,也没有给我任何拖延时间的机会,子弹直接打了过来。

焦老板真是一个实在的人,他只是要我死而已,连羞辱我的想法都没有。我爷爷说过,这个世界上只有极度无私和极度自私的人才能真正长寿,大部分人的生命为自己的良知所累,你要么握紧手拿住你的所有就满足,要么张开手拥有全世界也让全世界占有你,患得患失换来的只有毫无意义的蹉跎。焦老板应该就是那种极度自私的人,他要的东西,是那么的急不可耐。
我感觉到心口的疼痛的时候,竟然觉得自己一直在等待这一刻,也许我在七星鲁王宫的时候,就应该经历这一刻了,但是因为各种因缘际会,我活到了现在,比很多应该活的久的活到了更久。很多有人死去的时候,我经常会问自己为什么是他不是我,我不是更应该死么,我到现在都没有想清楚,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我有这些多机会。

现在不用想了。

我凌空坠落,划过了那些安全绳,在我以为我会划过小花和汪家人,摔入深渊的时候,忽然一个人伸手,一下把我拉住。

7

“关老师,其实我有一个问题一直想问您。”
“我曾经学过一些心理学方面的知识,根据我的推断来看,您的这些故事似乎都是来自自己的一些经历……”

他笑了笑,没说话。对面那人看到他的表情,一时间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说错了话,便也没有再继续。
过了一会儿,他拿起杯子喝了口茶水,对面那位精神一振,知道这是要开口的前兆了。
他说。
“既然大家都是作家——”
“你猜猜看呗。”

end

 
评论(3)
热度(8)
© 严不醒。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