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也青】校园30题(5)

王也学长x诸葛青学弟。自带私设。超级慢热。

前文:1 2 3 4

 

5 上课打盹

 

上课铃响了。

诸葛青默默把东西一件一件往包里收拾,老师站在讲台上打着多媒体管理电话,下头其他同学开始小声聊起天来。

是了,上次这节课还是在楼下上的呢。诸葛青心道,自己一会可得快点准备出去,之前好不容易占了个靠前的位置,总不能因为换个教室就到后头坐着,这事想想就很亏。

 

“……那我这节课就到408教室上?”

老师这句话一出,前三排的积极人士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。这情景,比那话中讲的“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”还要猛烈一些。张楚岚看着不是个靠谱的人,跑起来却和开了迅雷会员似的,呼呼带风。诸葛青慢了一步跟在后头,走廊里一时间只有他们的脚步声,仿佛整个教室只有他俩傻乎乎的往外跑。

跟高中奔饭似的。

 

张楚岚一下推开408教室紧闭的后门,诸葛青紧随其后,看到坐在后排的一对情侣正用惊恐的目光看着他们两个,仿佛捉奸现场。

没有时间了…!要快!

在他愣神的功夫,张楚岚顺利溜到第一排,跟孔乙己当年来到酒馆一样,在四人桌上排出两文大钱——不,是两本课本。

忘了说,诸葛青单独行动很久了。因为首先,张灵玉明显和张楚岚是旧识,他总不好硬挤进去;其次就是——

他喜欢撩妹啊。

明明可以和姑娘们坐一块,谁要和这帮大老爷们儿挤一堆?当然了,面上他还要摆出光明正大的由头:不喜欢麻烦别人,也不喜欢欠别人人情。所以占位这事儿,不到万不得已,他还没和张楚岚他们开过口。

而且一个人也方便嘛。毕竟总有那么几个前排的位置孤零零空出来一个,诸葛青往那人边上一站,整个人打扮都是利利索索的,然后弯下腰去轻轻拍那人肩膀,再和和气气地问上一句“你这儿有人坐吗”,谁能不给他个位置坐?谁好意思拒绝呢?

 

……

王也只想安静上个自习。

后排出情侣这事儿在x大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,所以王也从app上查了空教室之后,到了地儿就往前头去坐了。结果没想到题还没写几个,就听到一阵脚步声越来越近,接着一个又一个人往教室里进。

难不成大家都到最近的这个教室来了?

他抬起头一看,周围来了将近十个人,傻子都知道估计是教室被征用了。

算了算了,换个教室呗。王也收回目光收拾东西准备走人,正好看到个熟人影子。那人也看到了他,书包带子一拎,居然朝他这儿过来了。

 

“好巧啊老王,”诸葛青冲王也挥挥手,往近走廊的那头一坐,愣是给王也堵了回去,“此路是我开……”

“得,我不走了。”王也有办法治他,从口袋里摸出一对耳塞戴上,摆出一副“不走就不走反正我也听不见”的镇定神情。他表面上打开书唰唰写题,实际恨不得汗毛都竖起来感受感受诸葛青那小子又作什么妖。哎,王也心里叹气,你写题就写题,管人家做什么?

他分出个神儿琢磨这个千古难题,笔尖停了半天。诸葛青当然不放过他,贴过去看他写的什么东西,结果就看到好好学习的王学长对着习题册子走神儿,笔尖下头一个黑点快涂成一个黑团子了。他觉得好笑,不过老师这时候已经在讲台上开始讲课,只好伸手在那人眼皮底下晃晃,算是个好心提醒。王也被他吓了一跳,转头看过去,就看到一个眉眼弯弯的诸葛青趴在桌子上头冲自己放电。

王也睁大眼,差点没当机一节课。不过好歹他有练过,当即在心里头过了一遍麦克劳林公式压惊,又把腰板塌回去没精打采似的做题。

诸葛青当然没工夫追究王也那一会儿的愣神,他看似若无其事,其实心里头也和养了一窝兔子似的直蹦跶。方才王也转头的时候,一截发梢蹭过他裸露在外头的胳膊,跟直接挠在他心底似的。其实这样说也不对,明明是他整个人都……

都怎么样呢?

 

怎么样也抵不过专业课老师的催眠大法啊。
 

 

王也在一边看得清楚。诸葛青这货看着课本好久没动弹,不一会上下眼皮就开始打架,偏偏这人还有意识似的和瞌睡虫作斗争,看起来就像在慢动作眨眼一样。

不过其实眯眯眼也没多大分别。王也觉得好笑,伸手从他背后绕过去,手掌扶在他另一侧的腰间捏了一记:“别睡了啊,诸葛青。”

 

 

Tbc

 
评论(2)
热度(5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严不醒。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