赵周《倩女幽魂》

段子向,不做细化处理。

瞎写。私设大学



1

夏天闷热得很,学校里某个领导组织活动说是要放露天电影。一群大小伙子面面相觑,得出结论:

不是《警察故事》就是抗战片。

有这功夫不如窝宿舍吹吹自然风,或者在教室蹭蹭风扇。


2

千算万算没想到是87年版倩女幽魂,王祖贤衣摆飘飘,出场的时候勾走了一半人的魂儿。不过大概是考虑到影响问题,某些镜头一闪而过,赵馨诚回宿舍的路上嘀咕了半天。

周巡一拍他肩膀:“说啥呢?走了走了回宿舍,有好东西。”

宿舍几个人运动会都表现不错,宿舍长一合计,索性大家把奖金拿出来凑一块买了点东西消暑。

一听有好事儿,赵馨诚马上搭上周巡的肩膀,俩人几乎用跑的往宿舍赶了。


3

绿色的玻璃啤酒瓶外头晶晶亮亮挂着水,下酒菜照例是花生毛豆。赵馨诚贪凉,酒量又不高,没留神儿喝得有点过。周巡自己那份儿大半都贴他肚子里了,这会没啥感觉,和其他人一块趁着凉快劲儿洗洗涮涮准备睡觉。

大家躺下关了灯,有酒精助眠,似乎比平时更容易睡着。没一会儿老四就开始小声打呼。周巡睁着眼看天花板,感觉平躺有些热,索性翻个身换一面烙饼。

就这时候,下铺一阵猛烈晃动,赵馨诚噌一下从床上坐起来,结果脑袋直接撞到床板上头,发出老大一声响。

周巡觉得自己刚整个人被顶起来一截。


4

这家伙喝大了吧……

周巡觉得放这人自己出去放水,八成明天早上只能到厕所捡人了,而且可能还能得一个义务劳动擦地工的称号。他扒着栏杆用气声喊了两声赵馨诚的大名儿,结果人根本没听见,直接打着晃往门口去。

嘿。

周巡抓了条裤衩套上掀开被子往外冲,三下两下跳下床,蹬着拖鞋啪嗒啪嗒跑出去找人。

赵馨诚就在他前面几步,五步三晃地在走廊里走。这小子醉成这样还不扶墙,周巡搁后面数他晃晃悠悠的步子直乐,觉得这人简直轴到没边了,浑身冒着傻气。

他怎么之前没看出来这个挺能打的文科生这么有意思呢?


5

赵馨诚傻吗?

当然不。

虽然是有点高,但是他有感觉,这一路老有个人跟在他后头。不过这是公安大的男生宿舍楼,想来也不能有偷儿之类的,估计就一顺路的哥们儿吧。

他放完水,心情颇佳地抖了抖鸟塞回裤裆,洗了把手。


6

赵馨诚可能永远不会知道他当时感到心情颇佳的时候在唱歌。

周巡觉得自己快憋不住笑了。


7

赵馨诚看到有个白乎乎的人贴着墙站在厕所里头,不知道干啥。头发吧,不长不短的,能看出来两条粗眉,一对儿大眼睛。

他一拍大腿,觉得自己明白了什么。


8

周巡看着这傻小子走他跟前,忍了半天把笑硬压下去,正准备开口,就给人抓住了手腕。

“咋回事儿啊……现在非人类都没性别观念啊姑娘?”

“跟我一路啦是吧?你说说你看什么不好……我告诉你啊,女厕,出门右转,不需要我带路了吧……”


9

赵馨诚特别真诚地拉着那“姑娘”聊了半天,从性别观念的普及到厕所多难受啊味儿还大,真没地儿待可以去宿管那儿,反正都是一堆大姐也不能把你怎么样;又扯到冬天天冷可以到宿舍,有暖气片儿,但是不能乱吸人啊,这可不算是过失杀人要负刑事责任的……

哎你们女鬼不都应该是长头发的吗,怎么回事儿啊,你下头那未婚夫不让你留?嗯……是法律还不够健全……没事、别难过、短了好看!精神!


10

周巡忍着听他说了一堆有的没的,终于忍不住打断:“你喝多了吧?”

赵馨诚一挺胸:“我……我没有!”接着腿上发软差点要给人家行大礼。


11

结果赵馨诚嘴上说着让姑娘去找宿管,还是硬把人拽宿舍里头了。进了门他把手一松,摸了两把门后头的柜子开始推门。

一边推还一边问:“哎怎么回事儿……窗怎么打不开呐……”

周巡简直要败倒在他的逻辑之下,索性直接绕过这个醉鬼把窗打开。

赵馨诚:“还是你们厉害啊……来,困不困?坐下陪哥聊会天……”


12

隔天赵馨诚是在自己的床上醒来的。起来之后他觉得昨晚好像发生了点啥,但是具体又记不起来。光记得梦到一个姑娘,但是吧,说是春梦又不太像。

事后周巡感慨:文科生果然不一样,醉酒都能编出一套新倩女幽魂。


END

 
评论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严不醒。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