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赵。让他降落

时间线大学毕业,混不吝的赵馨诚和颓废巡。努力贴白夜和刀锋。

赵馨诚第一人称。

  毕业之后我进了刑侦大队,上头还是老白带着,总的来说没什么大的变动。

     大概快年底那会,那天没什么事儿,半路回家的时候我接了周巡一个电话。同窗几年的情谊还在,再加上听说他那边最近不太顺,于情于理都不能推,干脆直接打车去了老地方。

  当年宿舍出来小聚,没少在外边下馆子,不过常去还是同一家。我进门看了一圈,周巡在角落里一桌跟我挥手,五六个空啤酒瓶子示威似的横七竖八杵我面前。

  “你干嘛?想不开了作践自己呢?”

  我扯开椅子,木头腿划着地板,声音特别响,但很快淹没在周围的人声嘈杂里。

  “你屁话怎么这么多……”周巡伸手冲我要烟,我从口袋里掏出剩的半盒,看也没看直接拍他手里。

  “…赵警官对我有意见啊?”

  放屁。我深呼吸,回他:“周巡,你丫喝高了别找我撒火。”

  “滚,你嫌你出门左拐。”

  他歪着头半眯着眼打火,拇指拨着塑料火机上的齿轮。我看着他抖着手打了两回,没着,心里冷笑。

  “行,那我不说别的,干了。”我从他脚边提溜起来一瓶,没找到起子,直接用牙崩开,扭头吐掉瓶盖,仰头往喉咙里灌。周巡对我较劲似的动作没什么表示,只斜在椅子里抽烟,面颊凹陷下去一块,用力嘬着烟棉。

  几口抽完,他在劣质桌布上头把烟摁灭,拎着酒瓶子装没事人一样跟我碰杯。我从一堆花生壳里头找到起子开下一瓶,隔着桌子透过烟雾看过去,感到一阵恍惚的陌生。

  我俩喝光了一箱青岛啤酒。

  结完账出门,周巡站在门口靠着墙低头发呆。我过去搂他肩膀,架着另一边胳膊搭我身上借力,俩人摇摇晃晃在路中间走。

  ……

  “来来来,带路啊老周。”站在小区楼门口,我狂拍他右脸试图把人叫醒。结果这人眼皮都不带动一下的,只能半拖半抱整上三楼,转身顺带一个擒拿把人摁门板上开始全身搜查。

  五分钟之后,我缴获钥匙一串,总共四把,一把我认识,剩下的是小概率问题,没一会儿便光明正大推门进屋。

  我叹气。

  “别装了,你好意思吗?”

  进门我就松了手,看周巡在角落里自动把自己缩好。我把俩人外套脱了,蹲下来用手背拍了拍他,这小子终于舍得睁开眼看我,没说话。

  我说,行,那咱先从内务卫生开始。

  我拽着他领子站起来,右脚踹开软不拉几的一个别子,把人带着往厕所冲,一路上稀里哗啦带倒一片杂物。

  “周巡你他妈看看你自己!”

  我打开厕所灯,暗黄的小灯泡在头顶闪。水龙头打开,我先往自己头上浇了个透,冷水劈头盖脸往下砸,我抹了一把,呼气。

  “赵儿……你别折腾自己。”

  我哑火了,半晌回他:“那有事儿咱俩一起解决行不行……”

  


---------------------他走过,唯独他走过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END

 
评论(5)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严不醒。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