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王疯】在到处之间找我

ooc预警。

在到处之间找我

 

1

客船在夜色中行驶在江心,两边的高山,看不到山巅。稀稀落落的灯火点缀在两边的峡谷里。

 

2

王鲲鹏和方浊呆呆地站在天坑的坑底。

两人之间寂静无声,过了大约一支烟的功夫,方浊道:“我再去劝劝徐大哥吧。”

王鲲鹏道:“也是,他们早晚会到北京那边。但是疯子这个人,一旦想做什么事,就不是我们能劝住的了,你要有心理准备。”

方浊没有再说话,跟在王鲲鹏身后慢慢爬了上去。

 

3

半夜时分。

王鲲鹏盘膝坐在床上吐息,同时大脑不停运转。他在回想之前在研究所里看到的一些文件,以及老严亲口讲述的一些事情,就像他对方浊说的,徐云风现在想做什么一定不会再听他的劝告,那么他必须做一些事防止发生不必要的灾难。他有预感,疯子一定不会答应梵天的要求,他是一个心思很简单的人,不愿意就是不愿意,想要下古井也只是想知道问题答案。

但是梵天的“隐秘”,一定有它的理由,如果疯子不答应,它会做出什么? 

答案显而易见。

王鲲鹏猛地吐出一口气:

梵天就是孙拂尘。

梵天会将徐云风抹去。

 

方浊站在王鲲鹏家门口敲门,半晌才有人应声。

“方浊,”王鲲鹏打开门,也没看是谁,便招呼了一句。这个时候来找他的只能是方浊。他头发乱蓬蓬的,眼睛里头全是红血丝,像是几天没睡,“我不去北京了,疯子这时候肯定不想见我。”

方浊有点着急:“你也是为了徐哥……”

王鲲鹏打断了她:“你赶紧去吧,他一个人没法搞定。”

“好,”方浊道,“师兄你别太难过了,我……我们都理解你。”

 

王鲲鹏关上门,听着楼道里方浊走下楼的脚步声,拨通了一个电话。

“帮我订一张明天到北京的机票。”

 

4

孙六壬对面坐着王鲲鹏,和想象中不同,这个姑娘没有像他想象的,和疯子一样,对他抱有太大敌意。

“我……”

孙六壬打断他:“我会让他好好地出来。”

王鲲鹏苦笑一声:“所以现在只有疯子不知道这件事?”他看孙六壬的脸上并没有什么难过的情绪表露出来,于是继续问道,“你觉得你父亲是那么好说话的人吗?”

“我一定会做到。如果他不答应,我就全部放弃。”孙六壬低着头思考了一会,末了抬起头来,她的眼睛直直看着王鲲鹏,像是表达什么决心一样。

王鲲鹏不由得在心里叹息一声,看起来自己这次又帮上了大忙,只是要把自己赔进去而已。但相比于最坏的结果,这不算什么:“如果我有更好的办法呢?”

“什么办法?”孙六壬十分茫然。

“你给我带一句话,”王鲲鹏道,“就告诉你父亲七个字:王鲲鹏,七星阵法。”

 

5

王鲲鹏从旅馆出来,感到一阵畅快,但同时未来的不确定性像一个重担压在他肩膀,他明白自己没有办法回头,也永远不可能回头。

这次前往北京,他谁都没有告诉。就算是给疯子的一份大礼吧,他想道,明天,最多后天,世界将变成没有徐云风的世界。

而自己还保留着对他的记忆,做为新世界重启的礼物。

 

6

再次见面是徐云峰的婚礼。

王鲲鹏很适应现在的身份,他算出徐云风会在今天出现,于是专门来参加这个“并不相熟”的老同学的婚礼。

来之前他自己在车上抽了几支烟,将要说的话一条条都想好。什么事该现在说出来,比如梵天、记忆、八寒地狱;什么事留到以后,或者等疯子自己想出来,比如说某个交易。至于疯子以后到底有没有知道的机会,这就不是他该考虑到的事了。

我以后要做的事还很多。

 

可是见到徐云风,他只笑着说:“我们以后要做的事还很多,只是,我没有像你这么苦逼。”

然后他突然就鼻子一酸,几乎落下泪来。

他心想,我果然还是把分别看得太容易。

 

7

之后又是2009的某一天了。

王鲲鹏躺在躺椅上想事情。椅子是黄坤拿过来的,他没说收,也没说不收,就那么用着。

之前的事就像放电影一样一幕幕从他眼前放过去,他惊异于自己居然不觉得腻烦。

人到底怎样才算是真的存在过?他一边回忆一边考虑这个问题。

他感到这个问题过分熟悉,然后开始努力回想徐云风的脸。

然后他发现自己什么都想不起来,那张脸前有一团白色的雾气,他永远看不清他的五官,那团雾气随着时间越来越厚重,也许再过几年,他就都忘记了。

如果所有记得这个人的人记忆都死去了,那么这个人才是真正死去了。他这样想。

所以我得努力记着他。

 

他开始酗酒,和以前徐云风逃避算沙的痛苦不一样,他发现只有这样才能看清记忆深处的那张脸。

酒精真是很奇妙的东西。

 

8

2014年,王鲲鹏见到了徐云风。

他第一眼就明白发生了什么,也许归功于方浊这些年暗中运作的一些事,他心里早就有了一个明确的猜想。

他不打算回去了。

即使只有一刻钟的时间。他想,其他时候疯子会是什么样子,也许是这里的一块石头,或者就像其他看不到鬼的人一样,只是经过他身边的时候,带起一阵风。

他觉得自己不用再寻找了。

 

end

 
评论(8)
热度(3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严不醒。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