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二十四小时》

暑假难免需要做些志愿活动积累时长,说起来,要不是和毕业学分挂钩,估计没有人会愿意在大夏天出门。

他和几个做志愿的女生一起被带着往走廊上走,推开门进去的时候窦杉下意识弯了弯腰避过门框。他有随手带上门的习惯,再加上夹在一群女生中间实在不好意思先走,便在队尾殿后。

他回过身轻轻把门关上,转回来的时候就和前面的人有了些距离。门里面明显比之前暗很多,因此温度也相对友好些。窦杉方才鼻梁上出了点汗,眼镜架不住滑下来一截。他懒得去扶,反正这一会前面的人又不能凭空消失了,便借着光朝那几个虚影挪过去。


嘀——

窦杉的手表响了一声,他有些奇怪地看了一眼。

表盘上多了一个云朵的图案,提示即将有剧烈天气变化。

外面要下雨了?他一边走一边琢磨,却又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。脑袋里装着事,动作上就有点反应迟钝,差点撞上前边的人。

窦杉扶了把眼镜仔细看了看,心里觉得这个图书管理员还挺有意思的,这是怕有人中途开小差跑了还是怎么?走着路居然能从打头走到队尾。于是他稍微往后错开了几步,怕再撞上人。只是眼前的人影边缘有些发虚,没几步的功夫便小了一圈,看着居然和最前面的人融成一体。

说得详细一些,更像是一种白色的雾气散去了,所以走在最前面的工作人员的身型才能看清。

 
评论
热度(6)
© 严不醒。|Powered by LOFTER